來自台鐵官網消息

因應新冠病毒COVID-19疫情日趨嚴重,本局遵循交通部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CDC因應指引,降低車內旅客擁擠度,今(109)年清明連假期間(4月1日~4月6日),票務措施說明如下:
一、普悠瑪及太魯閣列車取消每列次120張站票,全列車指定席,非持有當次普悠瑪及太魯閣列車車票旅客依章補票並加收補票金。
二、自強號、莒光號及復興號等對號列車不發售站票。
三、電子票證、定期票等其他票證及越級、越站、不及乘車仍依現行乘車規定辦理。

看來這波武漢肺炎的疫情比想像中的嚴重,雖然說目前台灣還算是可控制的範圍內,但日漸增長的疫情仍是要小心提防。

話說太魯閣及普悠碼本來就不應該開放站票啊,行駛時的搖晃程度真的讓人不舒服,更無論是站立者。

因應疫情因素,連一般對號座都停止站票的發售了,看來第一個會被幹譙的應該是辛苦的窗口售票同仁,總是有不明究理的民眾會開始發飆了。

該死的武漢肺炎,讓全球在2020年一開始就過的不平靜。

新聞:臺鐵清明連假期間(4月1日~4月6日)對號列車不發售站票
Tagged o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