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轉熱了,中午就想吃點涼的,剛好最近街口支付有活動,透過街口付款到附近的冰店吃冰,除了10%回饋之外還有2%額外的街口幣回饋。(還有隨機街口帳戶回饋)

這一碗五色粉粿黑糖挫冰真的是很美味啊。

就在我拿出手機準備要以街口付款時,掃完店家的支付QR CODE,使用帳戶付款,大約過了30秒之後出現了交易失敗的訊息。

心裡想著是不是因為網路連線效果不好的原因,所以再試了一次,沒想到還是得到相同的狀況。還好有帶現金出門,只好先以現金的方式支付給店家。

但沒過多久,我即在我的GMAIL信箱內看到二封信,內容都是第一銀行(我的街口綁定帳戶銀行)所傳送過來的「扣款成功」訊息。

啊咧,當下先以網路銀行進行查看,沒想到真的是被扣款成功了。(還好我平常都沒留太多錢在綁定的銀行帳戶中)

當下也向店家詢問了,是否有收到款項事宜,店家部份的確是沒有收到款項。

看來是確認被街口扣款了,只是沒有支付成功給店家。如果是信用卡的問題就比較簡單,因為交易不成功就頂多被佔額,沒有請款就沒有後續被扣款的問題,只是這次是直接從帳戶裡面扣款,看來勢必要打去街口客服反應一下。

依據街口官網,得知街口的連絡方式為:

馬上打電話到 02-8771-7000 ,原以為很簡單的可以接到客服,但歹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,打進去要無止盡的按「1」繼續接通,否則會幫你切斷電話啊。更囧的是一開始根本連打都打不進去,直接出現通話中的嘟嘟音,進不去語音, 大概整個電話線被都被佔滿了。

 

好不容易在星期六早上的10:00撥進客服了(註:每日的服務時間為10:00~21:00),也是等待了二次後才接通與客服人員通話,告知購買地點、扣款帳戶以及時間之後,後續由街口的工程師協助查詢交易狀況 ,約7~14工作天會將款項退回到街口帳戶中。

也就是說到時候會先退到街口,然後再從街口提領回我一銀帳戶裡面了。

 

== 2018/03/14 Update == 

收到街口已經處理完的簡訊了,後續開啟街口帳戶來看,的確把這二筆60元的交易金額匯回來了,前後大概二星期的時間搞定。

 

街口支付交易失敗,卻被扣款。(使用帳戶扣款)
Tagged o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