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4. 10/7,天氣陰。

早上起了個大早,從LINE群組得知早上三和漁場仍有出海抓漁,也順便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拍到曙光。但可惜今天的雲層仍然太厚,沒辦法拍到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樣子。









等漁貨上岸後,這次我也去搶了幾條回來。(雖然不像一開始跟著其他人蜂湧而上)就是從籃子內拿了幾條魚。(話說不吃魚的我,完全不知道買的是什麼魚XD)說實在的買完那當下就覺得囧了,因為我是騎車而不是開車啊,再加上今天還要衝花蓮,雖然感覺從台東到花蓮有著很近的錯覺(真的是錯覺),實際上也要騎近200公里啊。會不會這些魚到花蓮就變成臭魚干了,原本還想說把這些魚直接寄回台北,但剛好家人也要出去旅行,家裡沒人。好吧!既然都買了,那還是硬著頭皮把它通通放到後面吧,用保麗龍裡面放冰塊,封一封就往花蓮前進了。

除了虱目魚,還有一些青鱗仔。


就這樣,把魚貨放在機車後,行李放在前腳踏出發了。

但是,到台東還有一個是我真正想買來吃的東西:釋迦,就在山采家旁邊就有美美釋迦販賣場。不管了,先騎到那邊再說吧。在這裡先宅配了一箱回台北之後,另外再買一小箱也是一併要到花蓮的,於是乎就重新整理行李了一下。因為怕保麗龍內的冰塊融化後的水會漏得整個都是,就幫它穿上雨衣了,而我的行李跟一小箱的釋迦就放在腳踏上,開始往花蓮前進了。

✔ 123,知本車站。直覺聯想到可以泡湯的地方,可惜沒有把一些在地特色的元素加進去。南迴線三大車站之一(太麻里、知本、大武),所有列車均停靠。

✔ 124,康樂車站。這裡的站長應該要叫康樂股長吧(誤)。

✔ 125,臺東車站。車站進行整修中,未來應該會蠻有氣勢的。

✔ 126,山里車站。從台東站到山里車站真的是吃足苦頭了,看起來很近的距離但卻要繞過整個山頭,從台東>山里就要近10公里的蜿蜒山路,再從山里>鹿野也是要繞山路出來,整整繞了一個山頭。山里車站真的是很「山裡」。


✔ 127,鹿野車站

✔ 128,瑞源車站。站前的設計很特別,比起舊站場呈現更有設計感。離開瑞源站不久,可以看到一旁都是稻田,而剛好有一班普悠瑪經過就拍下來了。在後方的河谷由於強勁的東北風,把河谷上的沙塵揚起,讓我還以度誤以為是大雨要來了。


✔ 129,瑞和車站

✔ 130,關山車站

✔ 131,海端車站。也是個接近山區的小車站,藍白配色很有地中海的風格(?)

從海端車站往池上車站的路上,會經過伯朗大道,從台九線往下拍,一望無際的稻田真是吸引人。

✔ 132,池上車站。也是經過改建,跟2013年我來跑馬拉松的時候不大一樣。

內部也不一樣了,用木頭搭建的站體,呈現特別的景緻。

✔ 133,富里車站。常在賣場看到的「富麗米」就是富里所出產的

✔ 134,東竹車站

✔ 135,東里車站

✔ 136,玉里車站。東幹線各車種必停的大站之一

✔ 137,三民車站

✔ 138,瑞穗車站。除了西部嘉義縣水上鄉,北回歸線也有經過東部花蓮縣瑞穗鄉。

✔ 139,富源車站。一旁的空地還有一些造型的擺設。

✔ 140,大富車站。傳說中在大富車站跪下就可以大富大貴(誤)。

✔ 141,光復車站

經過光復車站不久後,看到前方不遠的天空整片霧霧的,很明顯跟之前在瑞源看到的狀況不一樣,再加上況路其實有起風的情況,我想那應該是雨瀑所造成的,隨即在路邊穿上雨衣。

✔ 142,萬榮車站。到萬榮時,雨下得很大,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屋簷下可以拍照。下雨痕跡超級明顯的。

✔ 143,鳳林車站。抵達鳳林站時雨又停了,但看地上還是溼溼的,所以還是沒有把雨衣換下,不然稍候又被雨淋就麻煩了。

✔ 144,南平車站

南平車站往下一站豐田車站的路上,經過豐平大橋拍下壽豐溪谷及遠方的海岸山脈(兆豐農旁)。

✔ 145,豐田車站。不知道神車TOYOTA有無意願認養此車站XD

✔ 146,壽豐車站。花東線上第一座高架車站。

✔ 147,平和車站

✔ 148,志學車站。靠近東華大學,大概是因為四天連假,學生妹都不見了(誤)。

✔ 149,吉安車站。改建中,完全找不到跟車站名稱有關的標示。

✔ 150,花蓮車站。也是進行改建中,照片是從後站拍的,未來也會擴建成新站。

雖然從知本到花蓮只有27個車站,跟原本預計的行程還是有落差,原本是想說邊騎邊玩,但由於後面的那箱魚,只能迫使自己快點往花蓮前進了。中間的池上、關山、光復等車站皆是很適合下車休息的點,但全都只有PASS BY而已。沒關係,未來就直接搭火車進行深度旅遊吧!

新的花蓮火車站,於2018年10月3日正式啟用,嶄新的樣貌與動線,讓整個火車站感覺更不一樣了。

而且在花蓮車站就可以看到飛機起降哦

利用點時間,錄了一段從花蓮後火車站走到前站的影片。

第四天從台東知本到花蓮車站,一共騎了220公里,花了七個半小時的時間。

[Trip] 2017/10 機車環島行 Day-4 台東>花蓮
Tagged o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