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3 的住宿,是之前透過Agoda上面找到的山采家民宿,當然都是先透過各旅客的評價(不能只有在Agoda,通常還會看一下Google的評價)進行住宿的篩選。

【山采家民宿】
網站:FacebookPixnetAgoda
地址:963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村4鄰漁場138號、Google Maps
電話:0919- 873770(潘姐)

說實在的一開始不大好找,還好先透過Google Maps的實景圖先run過一次,大概知道怎麼走。不過後來得知其實只要把定位設定在「台東縣三和國小」的位置,再循著指標即可以抵達。

就如同訂房網站上所看到的,民宿共分為二棟,在前方還有一大片庭園可以烤肉、聚會等。



下面這張是從旁邊樓上拍攝的

點選下圖可檢視360度全景圖(以電腦版檢視)

民宿共分為二棟,一邊是雙人房、單人房還有客廳、廚房等;另一邊三層棟的建築則是背包客房還有家庭房。我之前在訂房網站上面訂的是單人房,位在客廳的後方,房間剛好就是一人房的空間,有空調還有電視。

點選下圖可檢視360度全景圖(以電腦版檢視)

民宿後方360照片

從民宿樓上拍360照片

這裡的確是個看曙光的好地方,而且空氣又好,沒有城市的喧囂,住在這裡的確很幸福。聽到老板娘(潘姐)跟我們分享在這裡的點點滴滴,實在是很精彩,尤其是颱風天的時候,還記得去年(2016)的尼伯特颱風即是從太麻里登陸,把這裡吹的東倒西歪,連屋頂都快被掀走了,這在台北住一般公寓的我們是很難想像的。

另外提到,若你是鐵道迷,住宿山采家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,因為在山采家的後面即是南迴鐵路,站在後庭院即可看到火車從後而過,不過不必擔心晚上會吵到睡覺的問題,現正因為南迴鐵路進行電氣化工程,今年9月開始至2019年6月底,除了寒暑假及連假,每逢週一至週四以及週六,晚上6點之後的列車皆停駛至隔天。此時段皆由客運進行接駁。

從老板的口中得知附近的三和定置漁場今天有漁貨拍賣活動,其實位置也不遠,走路大概5分鐘就到了。這引起我的興趣,於是就近去看看。

【三和定置漁場 FB】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anhosetnet/

剛到海邊時,正巧看到漁夫上岸過程,其實在海岸的拍打之下,上岸過程是具有一定危險性的。

將漁貨卸載下之後,海巡人員依例會進行檢查,檢查完畢之後就靠這台鐵牛車把漁貨載上去漁場拍賣區了。






只見漁貨到拍賣場之後,早已等侯多時的民眾一湧而上搶購,而我這外行人當然只能看熱鬧。(部份照片為隔日拍攝)

看起來很有趣,而且價格相當便宜,再加上保證是最新鮮的漁貨,難怪這麼多人搶購。剛到手的漁不會煮怎麼辦?沒關係,一旁的雜貨店有幫忙代客料理,保證是最青最好吃。

一旁的牆上掛有漁場常捕獲的漁種圖鑑。(點圖放大)

一天有早/晚二場捕魚、販售的活動,但由於還要視天侯狀況而定,詳情參考三和定置漁場FB

[Trip] 2017/10 機車環島行 Day-3 宿 山采家民宿+三和定置漁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