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重裝了一台NB,把WINDOWS安裝檔放到隨身碟內進行安裝。安裝的過程很順利也很快速,最後設定完帳號密碼後,發現一個囧境。

把隨身碟插入後,在我的電腦內沒有出現對應的磁碟機。

原以為是磁碟管理那邊沒有指派磁碟機代號,但透過磁碟機要指派代碼時,卻出現「顯示這項操作無法完成 因為磁碟管理主控台檢視不是最新的」訊息。在試過不下十次的插拔後,觀察其中的狀況。有的時候會顯示抓到F槽(隨身碟磁碟機),但過了沒多了又消失了;而較多時候皆是沒任何反應。比較值得一談的是其實在右下角有顯示USB已插入的符號,但卻沒有任何磁碟機。

好吧!原以為是驅動程式問題,所以到主機板的官網重新下載INTEL的INF元件進行安裝,在安裝完成後的第一次放入有反應了,也抓的到隨身碟內容,原以為這樣就打完收工了,又再把它拔出後插入,囧~~~ 情況依舊。沒道理進入windows之後才找不到啊,因為安裝過程即是使用隨身碟啊(而還是usb 2.0的)。

該不會,是防毒軟體-小紅傘在作梗吧!

於是就把一旁的小紅傘給移除了,重新開機後,還真的可以抓到了。而且後續再重覆的插拔皆可以讀到隨身碟的內容。或許我放入的是可開機的隨身碟,而被小紅傘的學習功能自動封鎖了。索性把小紅傘給移掉後,換成最近很夯的卡機司機(誤)Kaspersky,因為近期Kaspersky提供了免費的防毒軟體下載,讓平常用慣小紅傘的我可以有其他的選擇了!官網下載連結:https://www.kaspersky.com.tw/acq/kss-thank-you?ICID=ACQ_KSS_product_page_TWN_KSS_TYFD

或許換了防毒軟體可以暫時解決問題,畢竟目前許多防毒軟體皆有學習功能,擋個幾次之後就完全阻擋XD。當然也可以把小紅傘解除安裝後再重新裝回,不一定要換另一套防毒軟體才能解決的。

win7 抓不到usb隨身碟
Tagged on: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 thoughts on “win7 抓不到usb隨身碟

  • aven
    2017-08-31 at 1:42 上午
    Permalink

    不知道您是怎麼發現問題在小紅傘的…,我是硬碟插過Mac再回來用就不行了,翻遍網海只有您提到小紅傘,成功被解救~感恩不盡!!

    • 620103
      2017-10-13 at 8:54 上午
      Permalink

      我剛剛也試了,真的移除小紅傘之後就讀取到硬碟資料了,這是啥原因?小紅傘不能修正嗎?

      • Sammy197
        2017-10-13 at 9:28 上午
        Permalink

        其實我也在找小紅傘裡面是不是有設定可以改
        但找了許久 最後還是把它移除掉~~(放大絕)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