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有提到,單純的使用google clould platform(GCP)來安裝wordpress,需要上傳檔案時需要以電腦的帳號上傳後再以ssh的方式搬檔(參考這篇文章),但如果是透過Bitnami設定GCP環境(https://google.bitnami.com),就不必這麼麻煩了。

參考bitnami說明

https://docs.bitnami.com/google/faq/#upload_files

 

會使用到的軟體:FileZilla

下載網址:https://filezilla-project.org/download.php?type=client

 

Step 1

首先,到Bitnami網站選擇你要上傳的server,以我的網站wp3為例。(名稱是當初建vm時自訂的)

 

Step 2

在vm資料的右邊,可以看到vm的相關資訊,其中下方有個DOWNLOAD KEY的部份,選擇 .PPK的檔案進行下載。(這個就是金鑰)

 

Step 3

開啟FileZilla進行ftp的相關設定,選擇「編輯(E)」、「設定(S)」、「連線」、「SFTP」,再點選右方的「加入金鑰檔案」。

 

Step 4

選擇Step 2所下載的ppk檔案後,再點選開啟舊檔。

 

Step 5

設定完成後,點選左下角的「確認」離開設定畫面。

 

Step 6

到站台管理員新增要連線的ftp站台,點選❶ 站台管理員,出現視窗後點選❷新增站台,輸入❸站台名稱後,再到右邊設定➍主機IP,選擇「SFTP」的協定方式,下方的❺登入型式選擇「詢問密碼」,使用者名稱輸入「bitnami」,再點選❻「連線」。

 

Step 7

出現輸入密碼視窗,直接點選「確認」即可。

 

Step 8

連線完成後,即可透過ftp的方式上傳/下載檔案了(已具有權限,不需要再透過ssh的sudo su來搬檔)。

[GCP] 透過Bitnami架設的wordpress,如何上傳檔案。

3 thoughts on “[GCP] 透過Bitnami架設的wordpress,如何上傳檔案。

  • chokopp0968
    2017-08-18 at 10:09 上午
    Permalink

    我找到wordpress的資料夾了 真的非常感謝您的文章!獲益良多!

  • chokopp0968
    2017-08-18 at 10:00 上午
    Permalink

    您好!謝謝您的教學
    有個問題想請教
    我全部都照著您的步驟安裝也成功了
    但是我沒有找到ftp里屬於wordpress的資料夾
    也就是說 如果我有一個theme的外掛
    要丟到Step 8裡的哪個資料夾裡呢
    再請教導,非常感謝您!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