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GOOGLE已調整為免費試用期三個月,一樣是300元美金的額度。

 

Google雲端平台(英語:Google Cloud Platform,GCP)是一項使用了Google核心基礎架構、資料分析和機器學習技術的雲計算服務。提供用於Google搜尋和YouTube等終端用戶產品的相同支援基礎設施託管和開發人員產品,用於構建從簡單網站到複雜應用程式的一系列程式,並提供一系列模塊化的基於雲的服務和大量開發工具,例如託管和計算、雲存儲、資料存儲、翻譯API、預測API。

來源:維基百科

最近看到google的雲端平台的試用活動,提供了300美金、1年期間的試用額度,且到期時不會自動從信用卡收取任何費用,也就是說手動點選升級續約才會付費,這比之前我在試用amazon的aws時還要人性化多了(其實是因為自己沒留意,被扣了二個月的使用費…)。

相關訊息可以參考這裡:https://www.ithome.com.tw/news/112701

於是有了把落部格改到GOOGLE置放的想法。會選擇GOOGLE的原因,不外乎其中之一是STORAGE是在台灣的彰化,速度來說相對其他家會快速一些。

Google Cloud Platform

網址:https://cloud.google.com/

登入google帳號,申請「免費試用」。

畫面的左邊要選擇接受意見調查及同意遵守試用服務條款後,點選「同意並繼續」,右邊則是說明試用的內容。

輸入姓名地址電話及信用卡資料後,點選「開始免費試用」。

註:信用卡資料在當下可能會進行1元美金的授權測試,以確認卡片是否有效,但實際上該1元授權並不會進行請款動作。

透過Cloud Launcher的界面,還可以實現一鍵安裝,相當方便。(點選圖釘即可把該項目釘選到上方)

以wordpress來說,一共找到4樣結果,點選其中之一即可進行安裝部署(deploy)。

而GCP的計價是依所選擇的項目進行付費,如右下角是初估架設的每月使用費。當然可以在部署的過程中依需求調整。

點選「在COMPUTE ENGINE上啟動」即可進行安裝。

部署前可以進行以下資料的設定:

❶:設定「執行個體名稱」(Deploy name/Instance name),此處僅能使用小寫英數字及連字號(-),且不能與其他已設定的個體名稱相同。
❷:設定「區域」(ZONE):區域可決定運算資源的多寡以及資料的儲存與使用位置。參考GOOGLE的說明,其中asia-east-1即是位於台灣。

❸:選擇「機器種類」(Machine Type):設定的機器類型會影響機器的規格配置,例如執行個體的記憶體大小以及虛擬核心和永久磁碟的數量上限。參考GOOGLE的說明,選擇越高級的機器種類當然要付的金額也是相對高額。
❹:設定管理者MAIL:如果需要重新設定密碼時使用。
❺:選擇「磁碟種類」(Disk Type):以標準永久磁碟來說,儲存空間的花費相當低廉。SSD永久磁碟具備低延遲時間特性,適合隨機IOPS或串流總處理量。參考GOOGLE說明
❻:設定「磁碟空間」(Disk size in GB):永久磁碟的效能取決於永久磁碟區的大小。系統會依據實際啟用的磁碟量進行收費。最小單位是10GB。參考GOOGLE說明

❼:設定防火牆:在預設情況下,系統會封鎖來自相同網路以外的所有連入流量。建議勾選「HTML」「HTTPS」皆可連線。參考GOOGLE說明
❽:設定完成後,點選「部署」鍵。

系統會開始進行部署設定。

部署完成後,系統會再執行WORDPRESS的安裝。

俟程式安裝完成後,可以得知預設的帳號密碼及IP資訊等。

回到GCE執行個體頁面也可以得知外部IP,點選❶的部份可以開新網頁;❷可以開新視窗以SSH的方式進行連線。

開啟❶的網頁後,即可以看到wordpress已安裝完成的頁面。

 

後註:在Cloud Launcher部署方式中,另外也可以選擇以「bitnami」的項目進行部署。

除了GCP的文件之外,Bitnami也提供了透過他們的部署程式的相關說明文件。

Bitnami說明文件

https://docs.bitnami.com/google/faq/#using-the-google-cloud-launcher

透過Google Cloud Platform安裝WordPress(免費試用一年/300美金額度)已結束
Tagged o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