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也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天了。

早上起床後把行李整理一下,到SUPER HOTEL的一樓吃早餐。其實蠻喜歡吃SUPER HOTEL的健康朝食,自從在沖繩吃過後就念念不忘。


↑  健康的早餐@SUPER HOTEL。

吃完早餐後,把行李拿到一樓寄放,等下午再回來拖往東京,畢竟是晚上的飛機,現在拖去東京也是要另外花寄物費(coin locker一個就要600JPY)。

因為這趟在日本用JCB卡刷了不少…而剛好目前JCB刷卡又有抽獎的活動,詳見:JCB 官網介紹


↑  在活動期間(2016/07/01-2017/06/30)之內,每湊滿20,000JPY的實體簽單即可抽獎一次,同一地點/同張JCB卡最多抽獎5次。

因為我們在東京附近,有新宿及銀座二個點可以抽獎,所以就先從上野站搭車到有樂町(銀座)。


↑  全日本共有七個抽獎地點,也就是說同張卡片累積最多消費70萬,抽獎35次。


↑ 從super hotel走出來後,才發現還有一個更近的地點… 原來是「入谷口」。(難怪這間super hotel就叫「上野入谷口」啊)


↑  從google map的位置看來,真的是超近的。


check out之後才知道這個事實,那昨天繞一大圈真的就是跟北七沒有二樣。下次在住宿前還是先確認好路線才是。





↑  一路從入谷口走到車站內,其實拖著行李也很方便。

搭乘山手線到有樂町站,大概10分鐘不到的時間。




↑  從有樂町站的中央口出來,順著鐵軌下的人行道走,往新橋的方向前進即是JCB PLAZA的位置。只是…我們太早來了,上午11時才開門。

因為離銀座很近,所以就先到銀座附近逛逛。


↑  這應該是柏青哥店,外面的萬聖節人偶實在厲害,因為他的手會一直揮舞著,可以看下面YOUTUBE。


↑  NISSAN 展示場內展示的未來概念車。


↑  銀座的uniquo,整棟以大片玻璃當外觀,給人很明亮的感覺。


↑  這裡的週末時間有步行者天國(行人專用),一般車輛是禁止進入的。


↑  H&M 也蓋的很有特色。


↑  一樣要等到11AM才開門。


↑  用濾鏡效果(紅色)拍的銀座街道


↑  最後又回到車站附近,看到這邪惡的地方。看到我老婆的眼睛都發亮了起來。


↑  許多人也在這裡等著開門入場。




↑  說好只是看看而已,怎麼手上又提了一大包…


↑  買完之後,到旁邊的JCB PLAZA抽獎囉!(是說.. 又多了幾次抽獎的機會這樣)


↑  順便看到這裡也可以兌換外幣,1USD換94.64JPY…(目前報價約 1USD : 100JPY),看來賺很大@@,不過當然非緊急狀況是不會在這裡換的。(機場的匯率都比這便宜)


↑  服務人員會說中文(中國人),而我們把所有的簽單及卡片拿出來之後,在這裡可以抽獎5次。(剩下的看要繼續累積或是到其他站點繼續抽獎)


↑  用IPAD抽獎的,算是用人為的方式來避免人為的作弊嗎XD。(註:3個櫻桃就是中3獎,500JPY禮物卡一張。)


↑  抽了5次,只有中三個3獎。(其他2個是銘謝惠顧)


↑  而我們又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:新宿站,把剩下的次數抽完。

↑  來日本這麼多次,第一次來到新宿。


↑  在新宿JCB PLAZA位置,就在巴士站裡。


↑  從手扶梯上來後,看到右邊TAXI的標誌就往右後方迴轉。


↑  JCB PLAZA就在 INFORMATION CENTER裡面。


↑  進門後的右邊即是 JCB PLAZA。


↑  嗯,看來只有中3獎的命。  最後總共中了5張500元的禮物卡。其實蠻好用的,在超商皆可使用。

在新宿站附近逛逛,順便找東西吃。


↑  嗯,頭路做很大的信義房屋,沒想到連新宿也有據點。(附近不知道有沒有永慶房屋)


↑  假日的新宿站,果然人潮相當的多。


↑  JR 東日本的總部也在新宿。


↑  這間店的招牌也太可愛了,各式各樣的韓國豬都出來了。


↑  最後挑了這間「DOUGHNUTS & COFFEE」買了幾個甜甜圈。


↑  台灣的甜甜圈不知道有沒有這麼瘋萬聖節。(不過這幾個超甜的…)


↑  搭配飲料.. 相形之下可樂還比較不甜耶@@


↑  在新宿站附近的 NTT DOCOMO大樓。

隨後又搭JR回到上野站。


↑  回到飯店,看到許多人也來寄放行李。


↑  大廳即是早餐用餐的地方,位子並不多。


↑  這次換從另一個出入口進去。(熊貓橋口)


↑  在高架橋旁邊。

由於要先到東京再NEX,從山手線進行轉乘。


↑  上野站往山手線的月台(3番線)沒有手扶梯,所以必需在這裡等待電梯。(有JR PASS可以考慮改搭新幹線)


↑  要離開上野站了,往御徒町的方向前進到東京。


↑  搭乘的是京濱東北線,也是可以到東京。


↑  這次回家的行李,沒有再多買行李箱了XD。


↑  由於要提早到機場,所以必須到TICKET CENTER劃位。看到我前面是四個也是台灣來的遊客(3號櫃台),到現場才問有沒有座位要劃哪班車等等,超級浪費時間啊,在家裡提早用EKINET預定車位,只要到TICKET CENTER取票就好了,多麼方便。而排在我前面的仁兄也是台灣來的(有沒有在日本會一直遇台灣人的八卦)沒有帶護照只有拿PASS也要劃位…相當然爾也被打槍了。


↑  把原本的車票退票後,改劃1633的NEX 41次往東京。





↑  每天上演很多次的戲碼,二班nex列車在東京併聯。


↑  這次被劃在7號車。


↑  NEX41從東京出發後,直接抵達成田機場。


↑  到達成田第二ビル站後,出站時有點混亂。


↑  有最後還是走最旁邊的人工匣門出來速度較快。


↑  去年回程搭酷航,所以在第二航廈即可搭乘;而這次回程改搭香草在第三航廈,順著指標前進即可。


↑  一旁的TICKET CENTER依舊很多人。

由於時間還很早(晚上2200的航班),我們1730就到成田機場了,既然這樣就先到第二廈航的JCB貴賓室看看。(持JCB晶緻卡等級以上即可免費進入)


↑  相當熱鬧的第二航廈。


↑  機場換外幣的地方,看到1美元換日幣為 101.02JPY(想到在JCB PLAZA很有事的匯率94….)


↑  JCB貴賓室在二航廈的四樓,一上手扶梯之後要向左轉。


↑  這個IASS即是。

出示JCB信用卡及護照給櫃台進行登記即可,而當下也要跟服務小姐拿WIFI密碼。


↑  輸入密碼後即可使用WIFI。




↑  貴賓室內提供插座,飲料咖啡無限飲用,還提供了小點心(柿の種米果),也是無限取用的。

如果沒有進貴賓室也是沒關係的,在走道的盡頭也有一區休息區,位子還比貴賓室裡面還要大,而也可以使用機場免費的WIFI。


↑  相對人少的區域,一旁也有插座。


↑  旁邊也有電車GO2及模擬飛行等機台可以玩。


↑  另一邊可以到展望甲板看飛機。(類似松山機場的觀景台)


↑  完全是室外的空間,而且還有投幣式望遠鏡可以使用。



↑  看到花花就在旁邊


↑  雖然都有鐵網圍住,但在鐵網中間有留洞可以拍照。


↑  大概七點鐘,離開二航廈往三航廈前進。


↑  把我們的行李皆放在推車上,比較方便。


↑  接著就是朝向第三航廈的方向前進了。(只是…鋪PU的用意不知道是什麼,行李箱在上面變的超難推啊 囧。)


↑  沿著這很像跑道的通道前進。

在進入第三航廈前,需搭乘這手扶梯,此時行李推車是不能上去的。


↑  在上手扶梯前需把行李從推車上拿下來。


↑  前方就是第三航廈的入口了。


↑  第三航廈為LCC專用航廈,有香草、捷星、春秋…等LCC航空。




↑  很快的走到後面香草的國際櫃台,但我們要搭乘的JW107尚未開始報到,目前是往香港及高雄的航班。

等到上面報到的牌子,從高雄撤下來換上台北的牌子後,馬上跟進排隊。(雖然還不到開櫃時間2000,但可以先排隊。)




↑  忙碌的香草地勤人員,接連為三個航班的旅客進行CHECK IN程序。


↑  應該要再加上一條 NOTE7 禁止上機XD


↑  報到及拖運程序完成後,必需要在櫃前等待約10分鐘時間,確認行李沒問題後才能離開。


↑  確認沒問題後,我們再往出境審查的方向前進。


↑  這時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,心裡想著還好在開櫃前三個小時就到了。

當然在機場內也有商店可以做最後的採購,肚子餓了一旁也有美食街。





↑  有各式各樣的土產店可以購買。


↑  只是要留意的是,在機票上有註明最多只能帶2件行李(含免稅品)上飛機。


↑  往跑道的右邊即是國際線出發的路線。


↑  會先經過隨身行李的查驗,是否有帶違禁品等,通過後則是出國審查關。

過了出國審查官後,就是前往登機口了。



↑  當然,這裡也是免稅品採購的重點…



↑  登機口在150c,其實沿路的指標都超明顯,不必擔心會走錯。


↑  來到這裡…傻了一下,想說這是什麼碗糕,監獄嗎XD,但這裡的確是侯機室無誤。


↑  這裡也有一間小小的免稅店。


↑  四個侯機門共用同一個侯機室空間,所以看起來蠻單調又寬敞的。


↑  一旁還有插座可以供充電使用,這是打發時間的好地方。


↑  上面註明只限用於行動裝置及NB充電使用。


↑  到了2130,其實人也來的不多,登機時刻到了。此時地勤人員說著座位在後方的旅客先行報到。但最後其實只有我們這些人…所以就一起上機了。


↑  從登機門到飛機之間的交通,是透過接駁BUS搭載,所以後上車的就吃虧了..沒有位子坐。還好時間不長,大約3分鐘的車程就到了。


↑  下車後陸續排隊上機。

這次座位我劃在最前方,但相對於酷航這空間真是… 差異很大。


↑  看起來與前面隔板的空間…雖然足夠但酷航較大。


↑  由於是採3排座椅,所以座位之間的間距實在不大。


↑  下次記得選擇另一邊的位置才可以跟空姐互望(誤)。


↑  日本時間2200正式關艙門後推,空姐也示範救生衣使用方式。


↑  一旁敬業的地勤人員向這班飛機道別。


↑  依依不捨的離開日本…


↑  台北時間 0047抵達桃園。




↑  回程的飛行軌跡圖



↑  買香草航空,下機會先從前面開始下機,這與酷航就有點不同,所以座位選擇前面會比較快。抵達入境審查都快凌晨1點了。


↑  還要再等行李出來…這次是在1號轉盤。


↑  從原本沒什麼人等到人滿為患…看來最浪費時間的應該就是在這裡了。

 

結束了7天的旅程.. 期待下次的再出發XD。

[Trip] 10/16 – 10/22 仙台輕井澤賞楓行 day7 上野 > 東京 > 台北
Tagged o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