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天,要離開輕井澤了。早上拖著行李,回到輕井澤車站,要往上野前進了。


↑  車站內有昨天sawaya的廣告,果然草莓牛奶還是最熱銷的。


↑  早上的輕井澤車站,沒什麼旅客。或許大家是在中午之前陸續的抵達吧!



↑  在月台上等待著往東京的北陸新幹線到來。


↑  我們要搭乘的是0932開車的はくたか554次,開往東京。


↑  E7系讓我覺得驚訝的是洗手台的設計,從左而右是自動給皂、自動出水、自動烘乾 等設備,居然可以三位一體做在一個洗手台上!


↑  1032抵達上野站,1035準時開車前往終點「東京」。

第一次來到上野站,其實有點擔心。因為不知道已預約的SUPER HOTEL入谷口要從哪邊前進。


↑  不得不說,除了在東京之外,上野站也是數一數二的路線交會地,有著清楚的指標是一定的。要找到出口不難,但要正確找到所要的出口就不簡單了。


↑  果然是大站的綠窗口,設施也比其他站大了許多。


↑  正值秋天旅遊的季節,在上野站的大廳也擺了日本全國各地的旅遊簡介。


↑  沿著指示來到了上野車站的中央口。前方就是廣小路口,即是阿美橫町斜對面。


↑  這裡是上野

其實應該要這個時候好好的利用GOOGLE MAP一下,但我卻忘了這個重要的決定。


↑  原本可以走藍色即可快速抵達SUPER HOTEL上野入谷口,但我們偏偏「相信直覺」的往紅色路線前進。

然後,我就被白眼了,因為紅色的路線是要爬山….


↑  上野站旁的陸橋上拍的,超級多路線匯集的車站。


↑  最後走到了super hotel門口,大概花了20分鐘…


↑  門口小小的,但拖行李絕對沒有問題。


↑  由於這次是在AGODA上預訂飯店,所以在CHECKIN時即是直接由櫃台提供住房密碼。

先到櫃台把行李寄放,時間大概也中午了,該找個地方吃午餐了。而,我們往另一方向走,才發現原來上野站這麼近,而且路也是完全都是平路。


↑  如果走正確的方向,走的是人行道而且距離上野站超近。


↑  我們首站抵達的是阿美橫町。



↑  跟去年一樣,總是看到小丸子的彩卷就會手癢買來刮一刮,只是手氣依舊沒有很好。

阿美橫町其實就跟白天的夜市差不多,賣著各式各樣的商品。


↑  這裡也有賣切片的哈密瓜皮,紅肉200JPY、白肉100JPY。


↑  其實我覺得哈密瓜是敲門磚,一旁的水果才是利潤較高的商品。


↑  星期六中午的阿美橫町,有著滿滿的旅客。


↑  這間「二木の菓子」是來到阿美橫採購拌手禮的好地方,有著相當便宜的餅乾零嘴。


↑  厲害的是一連開著二個店面,超多種類來自日本各地的餅乾零食。

當然我們在這裡只有逛逛,因為離住的地方不遠,晚一點回來再採購。

逛完了阿美橫町,我們又搭車到秋葉原站,當然就是為了要去驚安的殿堂。上次來過一次之後,覺得在這裡買一些生活用品算是便宜又划算的。


↑  傳說中阿宅的最愛車站。


↑  驚安的殿堂樓上即是AKB48的發源舞台。


↑  嘖嘖!買這個東西(開瓶器)放在行李箱裡面應該會被海關攔查(吧)

買完了一些阿撒不魯的,先回飯店把東西放著。

這個時候從上野站走回SUPER HOTEL才真的覺得是正確的道路。


↑  一樣從中央口出口


↑  走往正面玄關口。


↑  出口後向左轉。


↑  這裡的路平坦多了


↑  經過吉野家後左轉。


↑  沿著高架橋下的人行道直直走就到SUPER HOTEL了。

算了一下時間,在飯店放完戰利品後,我們決定衝往橫濱去拍夜景。從上野到橫濱的景觀塔大概需要一小時的車程。


↑  體驗到了日本下班的電車人潮,超級多的。


↑  搭乘東海道本線到JR橫濱站後,還要走一段距離換乘 みなとみらい 線。


↑  穿過這長長的地下道(有點像台北地下街)。


↑  みなとみらい 線其實跟捷運差不多,必需到自動售票機買票。


↑  而我們要到達的站即是みなとみらい站,車資180JPY。



↑  橫濱站包含了二條線,但都可以搭乘。


↑  從みなとみらい的五號出口,迴轉後即可看到LANDMARK TOWER就在後方。


↑  這座就是橫濱的LANDMARK TOWER,算是橫濱市的地標。



↑  從大門進去後,沿著指示「展望フロア」的方向前進。


↑  特別的是要先搭乘電梯到3樓。


↑  這裡是展望台的入口


↑  進來後還要搭手扶梯下到2F,買票。


↑  票價是每人1000JPY。


↑  買完票後要先在此處等待電梯。




↑  上展望台的電梯最高時速可達750M/秒,不過大概只有1-2秒的時間是這個速度,從2F上到69F景觀台大概不到1分鐘的時間就到了。


↑  這裡就是69F景觀台。

其實在這裡有部份角度需要避掉室內的燈光,所以並沒有很好拍。以下就分享幾張在這拍的照片。

不同角度的橫濱,有著不同的美景。雖然觀景台上有四個角度可拍照,但天候不大好,再加上又是晚上。如果天氣好的情況下,是可以從這裡看到富士山的。

大概在這裡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,拍完照就下來了。


↑  這個就是高速電梯,會有電梯小姐帶領搭乘。


↑  電梯出口是在5樓,出來之後就是一堆餐廳。


↑  其中還有台灣家庭小皿料理XD

走出這讓人垂涎三尺的美食街後,發現裡面也是個百貨公司。


↑  說實在蓋得相當豪華啊,都是用大理石建材。



↑  特別的手扶梯,是有曲度的。(跟天母高島屋一樣)


↑  錯綜複雜的空間,其實日本很厲害的地方就是可以有著清楚的標示。


↑  厲害的是,我們可以從這裡面直接走到 QUEEN’S SQUARE,這裡即是みなとみらい站的共構大樓。


↑  這裡還有SNOOPY TOWN!


↑  直接在百貨公司內就可以回到みなとみらい車站了。


↑  星期六晚上百貨公司的人潮實在嚇人。

此時我們就採原路線回到JR站再到上野。


↑  回到熟悉的上野站。

走回SUPER HOTEL的路上…


↑  嘖嘖,感覺這裡的「泡泡浴」好像不單純,除了洗澡外還有所謂的「指壓按摩」。

不過看到那價格  60分鐘只要8000JPY~~ 嘖嘖。(下略千字)

最後我只去旁邊的松屋吃了晚餐後就回飯店了~~ 收拾行李準備明天的行程。

[Trip] 10/16 – 10/22 仙台輕井澤賞楓行 day6 輕井澤 > 上野、橫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