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要前往一個特別的地方:「八戶」。上一次來日本,直接從東京到新青森,中間的各站完全沒有下來玩。而這次特別survey了一下,發現八戶的「八食中心」是個好地方,於是就安排在這次的旅程中。


↑  一早的仙台站,滿滿的都是上班上學人潮。


↑  車站內的廣告,由於新幹線目前可以直達新函館北斗,到北海道更方便了!


↑  仙台站新幹線南口入口

我們搭乘的是0912仙台出發的hayabusa 3號,在這個時間依舊有許多通勤的旅客。


↑  對面往東京方向的月台上,有許多身穿西裝的上班族。


↑  0855出發的Hayabusa 8 及 0900出發的Yamabiko 210。


↑  沒多久,Hayabusa 3進站了。





↑  從車內往外拍,今天天氣其實還不錯,一掃前幾天的陰天,而且還看的到楓紅。

約一個小時的車程,抵達了八戶站。


↑  續往新青森開去的Hayabusa 3號。

八戶曾經是東北新幹線的終點,在2010年新幹線通車到新青森後,八戶站相對落沒許多,再加上目前又通車到新函館北斗,要往北海道的旅客可以直接到新函館北斗下車,而不需在八戶或是新青森轉車。


↑  出口在二樓,與在來線是共構車站使用。


↑  左邊是新幹線,右邊是在來線。


↑  往八食中心要往東口方向前進;若是要搭乘往十和田湖的觀光巴士,則是要往西口出發。


↑  下了手扶梯後,要往右邊前進。

從八戶站到八食中心,可以搭乘百元bus,而且很貼心的是百元bus配合新幹線的到著時間發車,詳情可以參考八食中心百元bus時刻表(pdf)


↑  時間表上可以看到往八食中心的bus在1055抵達,位在東口的4號bus月台前。


↑  這裡即是四號月台,由於一下新幹線就直接過來了,沒什麼人在等車。


↑  這台即是百元bus,從後門上車不需要拿車票,只要下車時投錢即可。


↑  接近中午時間,bus上的人大概都坐滿了。

要怎麼知道是否抵達八食中心呢?很簡單,因為八食中心是終點站,最後一站下車就對了。


↑  這個就是八戶市的八食中心,下車地點就在門口旁邊(回程上車地點也是相同)。


↑  這裡就是下車點,旁邊即是入口。


↑  一進來之後是各式各樣的餐廳及賣便當、拉麵的店,但這不是我們這次的重點,直接穿越走廊往市場的方向前進。


↑  這裡就是漁市場的位置,除了新鮮漁貨之外,還有賣乾貨及土產,當然我們先去漁市場逛逛。


↑  漁市場相當的乾淨,完全不必擔心地板太溼滑而跌倒(這跟台灣部份港口的漁市場實在好太多…)


↑  市場也有賣現開的生蠔,完全沒有臭腥味。(300JPY/個)



↑  市場內有許多已經裝好販售的漁貨,既新鮮又便宜。購買時可以問老板「BBQ OK?」,通常老板會幫你把漁貨處理好讓你自行燒烤。

自行燒烤? 沒錯!這也是八食中心的一大特色,在現場採買之後可以到市場內的「七厘村」自己現場烤來吃。七厘村的位置大概是在市場的中間靠右邊。


↑  八食中心內的七厘村,成人每人300JPY(2HR),進去後直接到櫃台付費,櫃台人員會依人數帶領到適合的桌位上。

我們採買完成後,就直接到七厘村去BBQ了。


↑  今天坐的是2號;二個人花費600JPY。





↑  這是今天準備要烤的食物,另外再買二盤生魚片,加一加不到5000JPY,實在便宜。


↑  俟服務人員把火爐送來後,馬上可以開始BBQ了!




↑  直接上烤爐的海鮮,令人垂涎三尺啊。

只是這裡有個缺點,其實應該說任何BBQ的地點都是… 煙霧迷漫。


↑  即使有抽風機,還是不夠的。

吃完後,到八食中心裡面走走(雖然說七厘村內滿滿都是煙,但在市場內卻不會受影響),看到特別的冰淇淋就來一支。


↑  這是毛豆冰淇淋。

回程,一樣是在下車點等公車,我們搭乘下午2點的班次回到八戶站,準備前往新青森。


↑  回程的時間比較麻煩,新幹線起碼要等半小時至一小時的時間才有車,大概是為了把人留在八戶車站內買土產吧(誤)。


↑  進八戶車站後,入口分為二邊(左邊是往仙台/東京;右邊是往新青森、新函館北斗)。


↑  從二樓的侯車室往下拍,八戶站是採側式月台。


↑  發現一個特別的地方,牆上會有平假名的地名,而橫式的站牌才是採用漢字書寫。


↑  八戶站設計像是把整個車站包起來,我想可能是因為怕「雪」的關係吧,至少在上/下車時不會受風雪的影響。



↑  我們準備搭乘Hayabusa 17前往新青森,跟Hayabusa 3不一樣的地方是:它是H5車系(北海道),與東北新幹線的E5不同。


↑  列車抵達新青森後,隨即還要再到奧羽本線轉電車到青森站。


↑ 從新幹線下到奧羽本線的月台,其實類似站內轉乘的方式,還蠻快速的。


↑  沒多久,有一班列車經過(當然這不是我們要搭的,因為那是貨列…)快速通過新青森站。


↑  後來往青森方向的電車到了,還要外面的人按鈕才會開啟。我想這也是因為氣侯及節能所設計的吧。


↑  正值下課時間的青森站,會出現許多學生妹也是正常的。


↑  從車站看到這座橋(青森灣大橋)即代表青森站到了。


↑  當然,青森站最不便的還是…下樓沒有電梯或手扶梯,帶大件行李相當不方便。(比較好奇的是身心障礙人士該怎麼出站)

當然來就是要看上次(去年)沒來看的地方。



↑  車站旁的 A-Factory。


↑  在A-Factory對面的「睡魔之家」。


↑  青森灣大橋。


↑  望著青森灣對面的山岳,已經有部份呈現楓紅的狀態。


↑  在青森灣大橋下,有木棧式道路,搭配著夕陽看著view,感到相當的舒暢。



↑  八甲田丸(在青函隧道尚未通車前,皆是要靠八甲田丸號連絡青森/北海道)。


↑  從橋下有樓梯可以走到大橋上。


↑  (點圖放大)這是在橋上拍的全景圖,可以看到整個青森港及青森灣。


↑  在橋上往青森站拍攝。


↑  沿著橋往下走,可以看到其實市區內有部份的楓葉已變紅。





↑  市區內雖然紅葉不多,大概還要再過一、二週才會比較紅吧!


↑  一旁的圍桿也設計的太有巧思。


↑  這是後站(西口),規模明顯小很多。


↑  回看後方的建築,住在這裡的步調應該很慢,適合養老。


↑  來到青森,怎麼可以不吃蘋果呢!所以,我挑了上次買許多蘋果的地方:嶋中商店。





↑  嶋中商店,生意一直很好,賣的蘋果也是超新鮮又甜。(非廣告,這也是讓我一再來購買的原因)

 

買完蘋果後,天色快速轉暗,該是回家的時候了。一樣要從青森>新青森去搭新幹線。


↑  這次依舊是由E5車系來負責營運的Hayabusa。


↑  這應該是我在新幹線上看最驚奇的三個設定,分別是:給洗手皂、水龍頭、烘乾機,三個一體成形。


↑  負責把我們從新青森載回仙台的E5。

 

結束了一天把新幹線當捷運搭的行程,雖然花了不少時間在新幹線上,但這反而成為休息的好時機。

晚上,續住仙台。

 

[Trip] 10/16 – 10/22 仙台輕井澤賞楓行 day3 八戶、青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