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一旁就是仙台朝市,天真的我以為可以像函館朝市一樣大口吃著海鮮丼當早餐,所以一連三天的GREEN MARK住宿皆不含隔日早餐。但,歹誌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,仙台朝市跟函館朝市的幅度實在差太大,於是在第一晚就到飯店附近的7-11買吐司當早餐。


↑  這間即是GREEN MARK附近的7-11,吃不夠要補貨相當方便。

第二天的行程即是整天租車的行車,早在二個月前就在orix網站進行預約。只是沒想到從GREEN MARK走到ORIX仙台站前店的距離比想像中還長。


↑  從GREEN MARK走到ORIX租車,約800M的距離。

雖然也沒有很遠(800M)但可能之前在青森租車時是在車站對面,所以感覺較遠。

路程中有經過仙台朝市,但是從0900才開始營業,我們跟ORIX預約0800取車,一大早朝市還在準備。


↑ 仙台朝市看起來蠻多店家的,預計在第3天再來逛逛。


↑  走在街上可以看到超級多的停車場,在日本開車不大需要擔心沒位置停車。

一早陰陰的天氣其實蠻讓我擔心的,如果下雨… 今天上山的行程應該就泡湯無誤。


↑  右邊的夜間金庫(提款機)很妙,用整個鐵板把MONITOR鎖起來,大概只有晚上才會開放吧!


↑  不得不說,日本各地最常見的就是自動販賣機,而且更方便的是你不必擔心喝完之後沒地方丟垃圾,在自動販賣機旁邊一定會有垃圾桶。當然除了飲料之外,也有賣煙的自動販賣機,而這時旁邊一定會有吸菸區跟煙灰缸。


↑ 開店前的幾分鐘,已經有人在店前排隊了。


↑  其實仙台的ORIX算是大間的,擁有二層樓,一旁就是ORIX的駐車場。


↑ 看著牆上掛著「無事故002日」,看來前天有人出事了…


↑ 一旁的白板還記錄著最新事故情報,都是男性耶…


↑  這台就是今天要陪我們征戰一天的 TOYOTA RACTIS(4WD)。日本還蠻多這種掀背小車,放行李較方便。


↑  原本以為這台車這麼小,會不會塞不進去XD,其實跟在台灣開LIVINA一樣,空間剛剛好。


↑  當然這個時候就要把在台灣準備好的USB車充、SJ4000行車記錄器等一一裝上。


↑  當然還要熟悉一下怎麼操作衛星導航系統,很方便的是可以切換成中文介面,當然如果不會操作,也可以透過手機進行GOOGLE導航。

首先第一站是來到了… 每次到日本必來的「AEON」。


↑  AEON是每次到日本必逛的超市,比起台灣一堆大賣場還好逛。


↑  在停車場幫RACTIS來一張側身照。

結束AEON採買後,隨即朝向今天第一個目的地:鳴子峽前進。從仙台市區出發到鳴子峽大概是


↑  從市區到鳴子峽約80公里的距離,途中還經過一段自動車道(高速公路)。


↑ 開在高速公路上,看到一旁都是綠油油的樹… 比起去年看到的滿山滿谷楓紅實在差很多。


↑  約一個半小時的路程,到了鳴子峽停車場… 看到為數不多的楓葉,不免有點失望(是傳說中的相見太早嗎)。


↑ 對了,這裡的停車場是要收費的,一次500JPY。


↑ 後來發現從鳴子溫泉方向過來,在橋之前也有停車場,是不需要花錢的。


↑ 旁邊是鳴子峽的展售中心,裡面有賣許多美食及土產。



↑  一旁的椅子及梯子絕對不是讓你休息用的,這個在日本各名勝景點皆會出現拍紀念照的設備(感覺是集團式經營,到處都有),當然可以趁著沒人的時候在同樣角度拍照(通常他們已取好最好的角度,直接拿香跟拜就對了)。


↑  2016.10.17 楓紅的情況 ,可惜天空仍是陰陰的,拍起來整個白白的,只有部份的楓紅。


↑  發現了一個特別的WEBCAM,查了一下是NTT所架設的LIVECAM即時影像(已終止),上山前可以先查看目前楓紅狀況。

既然來到鳴子峽,雖然沒有遇到見頃的楓紅,仍是可以在附近走走逛逛,散步在林道間可以放鬆心情。


↑  在展望台下面有步道可以通行。


(點圖放大)透過鳴子峽觀光協會網站可以瞭解目前步道的狀況。可惜有許多步道路段因為之前地震因素而無法通行,僅有上圖藍色路段可以通行。


↑ 參考google map衛星圖,能走的步道如上圖所示藍色的部份。


↑ 沿途路況還好,雖然有點溼但不致於太滑。



↑  在旁邊可以看到瀑布,雖然沒有很壯闊之勢,但在林道中傳來的水聲也是令人蠻放鬆的。


↑ 如果正值見頃期,一定很漂亮。


↑  這裡就是步道的終點了,可惜再過去的路因為有落石而關閉了。途中遇到在地的老夫妻,問我們是從哪邊來的,一聽到我們是從台灣來,雙手握著我的手說感謝台灣311的援助。看來對於年長一輩的日本人來說,這份感謝之情是會一直放在心裡的。


↑ 左邊的道路就是原本往後可以走的步道,因為封閉的因素目前也雜草叢生無法通行。


↑ 失望之餘,只好拍拍一旁的小景後往回走了。


↑  往回走的路上是一路向上的階梯,但不會覺得很累(大概是常去陽明山的步道,所以覺得這個是小case。)


↑ 這是在入口的告示牌,上面的地圖也被貼上新的告示圖。

往橋的方向走,會經過旁邊的攤販,其中有一樣東西讓我們去程也買,回程也買。


↑  一串100JPY的蒟蒻串,在台灣吃不到的口感,上面還放了一些WASABI…超級嗆的。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梅子,一次吃一顆下去,因為太嗆的關係整個開始流淚XD。



↑  在橋上看到有人架腳架及大炮,此時發揮了「拿香跟拜」的精神,原來是等待著火車從隧道內出來的那刻。不過,我沒繼續等待下去,畢竟還是有其他行程要繼續進行。


↑  從橋上往下拍,可以看到步道的終點在位置。


↑  這張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從展售中心(停車場)到步道終點的相對位置。


↑ 在橋的另一頭,註明的是「新展望台」,而一旁的標示真是令人覺得不安。


↑ 還好這一段路並不算長,如果發現有熊的話應該來的及跑回馬路(吧?)

不過既然來了,就還是進去看看有什麼view。


↑ 這是另一端了,下面應該是被封閉的步道而無法進入,從這裡展望整個峽谷也是相當壯觀。

看完了這裡的view,隨即往回走。


↑ 在入口處不遠的右邊,就是剛提到的蒟蒻串販售點。


↑  除了賣蒟蒻串,還有其他的烤物。


↑  回程的時候又買了一支XD。(又被嗆了一次這樣)

 

結束了鳴子峽之行,接下來要前往鳴子溫泉泡湯。從鳴子峽到鳴子溫泉不到10分鐘的車程,開車還是比較方便的。


↑  從鳴子峽往回開,約4公里的路程。

其實開車來不必擔心沒有位置停,直接開到鳴子溫泉站前就有停車場。前半小時是免費的,後續每半小時收費100JPY。由於我們第一次來這,所以到車站旁的觀光案內所詢問是否有推薦的日帰湯可泡。註:觀光案內所… 英文完全無法溝通,不過他會拿出地圖來在上面寫漢字及金額,至少這是可以看得懂的。


↑  這是JR鳴子溫泉站前,在右邊的門口進去即是觀光案內所。


↑  這是車站前關於鳴子溫泉附近的觀光圖。

案內所的人員推薦我們二個地方,而我們最後決定到重新整修的早稻田棧敷湯


↑  入口要從右下角往下的斜坡進去。

問了一下露天的切貸溫泉,50分鐘要價2800JPY,而一般的大眾湯只要540JPY,當然是選擇大眾湯啦。(男湯/女湯是分開的)

當天在男湯只有三個人… 大概是平日所以很少人來吧,而且另外二位都是上了年紀的阿伯。若大的浴池,泡完滿身舒暢啊!

可以參考日本旅遊活動網站,裡面即是泡湯的情況。


↑  離車站不會很遠的地方(約150M),走路大概5分鐘內抵達,在鳴子郵局旁。


↑  鳴子郵局前即是當地最有名的鳴子娃娃。


↑  郵筒即是以鳴子娃娃的造型。

 

泡完溫泉後,隨即往下一個地點前進:松島海岸。

從鳴子溫泉開到松島海岸,即是從山上往海邊開啊…

 


↑  google map預估約1小時40分的時間,距離約80km。

還好有高速公路可以開,時間省了不少,但相對的過路費也花了不少。(去程花1100;回程花1600)

在松島海岸邊有許多停車位,停車還算便利。


↑  抵達的時間已經下午3點多,原本預估要搭船去繞行一週,但看天氣不是很好… 搭船出去應該也拍不到什麼好風景,於是就在附近走一走。


↑  松島灣的導覽圖。


↑  這是搭船的碼頭,遠遠的可以看到有許多觀光船在海上航行。


↑  一旁的震災祈念碑,想必當初311地震時的海嘯對這裡造成了莫大的損害。


↑  五大堂的入口


↑  五大堂側面


↑  五大堂正面


↑  在五大堂的出口處,當然又看到這職業攝影的…(就說是集團式經營吧)。


↑  原來是以五大堂為背景進行拍攝的。


↑  在岸邊有許多海鳥.. 據說以前搭船出去還可以拿蝦味先餵食(但現在已經禁止了)。


↑  在松島的牡犡聽說也是很有名,於是就吸引了我們去嘗鮮。


↑  這簡直是超肥美啊!


↑  隨著時間越來越晚,太陽也西下了。


↑  看到遠方有座紅色的橋,很特別,於是就走過去看看。




↑  這座橋的名稱為「福浦橋」,在311地震後受損,後由台灣日月潭觀光船業出資協助修復,於是在橋頭放置這紀念告示牌。可惜天色已暗就沒再過去了。

晚上,回到仙台~~~ 不免又是到AEON去補貨。(補充餅乾零食真是相當方便)


↑  今天總共開近200公里。


↑  相同的,需要滿油還車,共加了 12.61公升,每公升 128JPY。

趕在關店前2000進行還車,由於不到24HR,ORIX還退了一千多日幣的租車費。

晚餐,就到ORIX附近的松屋解決。


↑  不僅是24HR營業,而且餐點算是俗又大碗。


↑  一進門先買票,滿滿的菜色真是令人目不睱給。

 


↑  這一大盤的套餐只要500JPY…根本吃不完啊,尤其是那超大碗的飯。

 

但最後,還是完全吃光光,沒辦法,日本的食物怎樣都好吃!

[Trip] 10/16 – 10/22 仙台輕井澤賞楓行 day2 鳴子峽、松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