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拖稿拖了二年)

起了個大早,看一下馬六甲清晨的景色。從窗口向外看即是馬六甲河。

畢竟算是較郊區的地方,一早的馬六甲其實是蠻安靜的。

一早揹著輕便的行李,準備到街區逛逛,當然不能錯過的是「中華茶室」。還沒到開店的時間,已經排了許多客人。(0830開啟營業)

不過我想會這麼早來的,應該也是觀光客吧!離開店的時間越來越近,其實人潮也來了不少。

等沒多久,總算是進到店內了。但很神奇的是明明排隊沒這麼多人,店內卻已高朋滿座。(馬六甲也略懂解壓縮?)

店內沒什麼裝潢,但這就是保留最原始風味的地方。

我們的早餐:海南雞、雞粒飯,再搭上奶茶!!

大概在台灣吃習慣一般的白斬雞,對我而言海南雞的口感較軟。
但也不致於有爛爛的感覺,就當是風味餐來品嚐吧!

中華茶室地圖:20, Lorong Hang Jebat, 75200 Melaka, Malaysia

當然,吃完豐盛的早餐後再到附近走走,畢竟都來了,總是要留下一些回憶。

一大早看到人力車夫已經standby完成了,那滿滿的kitty可真是會吸引k迷朝聖。

晚上是夜市的雞場街,算是馬六甲最熱鬧的市集,當然早上也有許多店家。

馬六甲河。

一直都沒機會體驗的觀光船。

去年在河中看到奇怪的動物後,這次當然也不意外… 如果沒錯的話這應該是麻繩。是海蛇~~

一早的馬六甲街區,其實是相當舒服的,沒有什麼旅客及汽機車…

相當有名的荷蘭紅屋(紅教堂)。

紅教堂參考地圖如下:

逛了一圈之後,再回到飯店拿行李,該準備回到吉隆坡了。

相同的在紅屋前等公車,搭往回Melaka sentral的公車。看前許多車票被塞在椅縫中…看來每個國家都是有沒公德心的人。

馬六甲的公車一樣採用低底盤設計,便於上下客,但相對的座位就比較少,而且放行李的空間也不多。

看著窗外的景色,沒想到這個是當地的墳墓,比較起各個國家的墓地都有不同的特色。

大概半小時的時間,回到了Melaka Sentral 轉運站。

 

有了去年搭乘的經驗(搭到一班冷氣不涼的公車,且位置在最後一排,超級熱。)這次我們絕對不要再搭Transnasional的巴士了!…….. 才怪。畢竟Transnasional班次較多,且等車時間也較短,只好再賭一次。

幸好這次搭上的是冷度正常的bus,就這樣一路回到了 BTS。

回到了BTS車站差不多是中午了,於是在這裡找個地方吃午餐。整個BTS的二樓有許多的餐廳。

當然這裡也是可以看各國正妹的地方(誤)

BUS售票處滿滿的都是排隊的人潮。

在這裡買了簡單的薯條及熱狗堡,解決了午餐。

 

從BTS搭KTM回到吉隆坡,而我們再轉MONORAIL到今天住宿的地方:Alor Boutique Hotel ,位在亞羅街(Jalan Alor)夜市旁。

馬國的monorail搭乘的人一直都很多(因為只有二節車廂)。

說實在的一路上由於monorail還在整建,再加上馬國的交通實在讓人不可恭維…拖著行李在街上走其實蠻危險的。(畢竟又沒像台灣有小綠人紅綠燈可以參考)只能走在車道旁邊了。

整修中的monorail車站。

最後總算到了我們預定的飯店「Alor Boutique Hotel 」

比較囧的是,居然是個沒有對外窗的房間。

但還好水龍頭裡面流出來的水是乾淨的就好。

說實在的住沒有對外窗的房間,個人觀點是不大舒服,因為整個暗暗的,在室內空氣又不流通(雖然說有冷氣)。

在馬國由於是回教國家,所以「酒」在這裡的售價算是超高。一罐海尼根要價11RM(約100NT)。

所以,還是喝茶就好。

 

放好行李後,開始到市區散步逛街了。當然免不了的還是要搭monorail及LRT等交通工具。

PAVILION,算是馬國蠻熱鬧的地區(類似台北東區或是高雄的三多商圈)。

就連在台灣關了一堆店的鮮芋仙,也在PAVILION內展店,價格其實跟台灣差不多。

台北輸了,百貨公司內有這隻熊大XD。

在國油雙塔(KLCC)LRT站,滿滿的都是人。

其實這一趟也是來補考的(誤),一樣等到晚上八點的水舞SHOW。

只是,我們一直沒有興趣上去看夜景。

 

最後還是回到住的亞羅街夜市解決晚餐。

晚上超級熱鬧!

我們選擇了很有名的黃亞華。

點了炒麵、雞翅、豆腐、沙嗲….

嗯,最後四個人花了127.3RM… 說實在的不算便宜。(大概比起前一晚在馬六甲夜市,果然這個觀光景點貴多了。)

但還是值得來這裡吃吃喝喝逛逛街。

 

[Trip] 6/26-6/30 馬來西亞四日自助行 Again!Day2 馬六甲>吉隆坡(亞羅街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