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ay5] 蘋果公園、十和田湖

一大早的青森大概是12度的低溫,老天很賞臉的給我們一個好天氣!

先到飯店吃早餐,之前會訂這間飯店是因為很多網友推薦早餐很好吃,於是乎…完全就是飽足感來著(無誤),雖然我心目中最好吃的早餐依舊是SUPER HOTEL系列的。

今天完全是自駕行程,已跟ORIX預約上午9點取車,吃完早餐後就到車站對面的ORIX租車中心取車。

租車方式請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:

GOOGLE MAP實景圖:

從email列印下來的租車單、日文駕照譯本、台灣駕照、護照等交付給店員進行確認及copy之後,沒多久即看到我們的prius出現在店外。

(忘了在店外拍的,這張是後來在蘋果公園進行補拍。)

在確認交車前,最重要的步驟就是確認是否有刮傷的問題,若發現有刮傷必需要告知且記錄在租車單上。

這是我第一次駕駛油電混合車,說實在的跟汽油車的操控方式完全一樣(並不會因為這樣就把油門做在左腳 XD)。但對於開車習慣來說會有點不同,PRIUS共有三種MODE可以選擇,當然預設是在ECO(省油)模式下,只是起步時會相當的慢。

我們租的這台車已經跑了6萬多公里了,不算是新車,但舒適度是相當的優秀。

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前往弘前市的「蘋果公園」,從青森市過去大概是50多公里的路程,除了車上有導航外,也可以用手機至google map進行路徑的參考。

google一共提供了我們三種路線,而最後我們選擇如上圖的藍線(經過東北自動車道),當然要體驗一下本土的高速公路跟沖繩的有何不同啊。

從青森中央交流道上高速公路,一樣抽取紙本的通行券。

路況還不錯沒有什麼車,只是陰陰的天空總是讓我擔心著,如果下雨的話,下午的十和田應該整個GG惹。

別怕,如果下雨的話我們還可以去盛岡玩,完全放棄十和田(誤)。

還好越往南邊,天氣越晴朗。

大約經過半小時了,我們來到了大鰐弘前交流道,原本預期約1000元左右的過路費,沒想到有點超出預算(1,220JPY)。

把通行券還有料金給收費員後,繼續往蘋果公園前進。

其實在路旁都可以看到許多蘋果園,也代表蘋果公園越來越近了。在地上的銀行反光布,其實是為了要平均受到日照所鋪設的。

prius的後車廂,其實還蠻能放東西的(至少二咖29″沒有問題)。

停車場就在入口旁邊,而旁邊就是廁所。

蘋果公園有許多品種的蘋果,也有介紹,如下就是在台灣常吃到的富士蘋果。

這裡就是展售中心,其中要進行採果體驗也是在這裡報名,每天有固定時段,依採果量計價,每公斤只要200JPY。

這裡的郵筒也很妙,最上面也要來一顆蘋果。

在展售中心的旁邊,有一座小山,山上的涼亭可以展望整個蘋果公園。

藍天白雲搭上綠地及紅蘋果,可以說是完美啊。(點圖可以放大

這是另一邊。(點選可以放大

到展售中心預約採果行程,由蘋果公園的工作人員帶我們一起去採果。

採果是很有樂趣的,只是有點尷尬的是…因為我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,只能常常點頭稱是 XD。

結實累累的蘋果,我就想到之前去福壽山的蘋果園也是,但福壽山沒有開放採果啊。

滿滿的大豐收,這裡一公斤只要200日元,每人可採3-4顆左右。回到展售中心進行稱重,一旁還有其他品種的蘋果可以試吃、購買。

看看那價格,才叫真正的產地價啊!(回台灣則是日幣當台幣賣啊)

除了一個一個蘋果外,其實我們還買了不少的蘋果汁。有些在台灣有看過,如中間下靠下的「希望之霏」,在日本只要340JPY/罐,回到台灣的天天都騙你特價時要199NTD/罐。當然還有更高檔而台灣沒看過的蘋果汁,來這裡買就對了。

好天氣的蘋果公園,怎麼拍都好看,會令人想整天待在這裡放空。

這種品種很特別,叫「美國心玫瑰情」(誤)American Beauty。

American Beauty是長得很像葡蔔的小蘋果,一整串的樣子。

陸陸續續有許多人繼續預約著採果的行程。

帶著二大袋的蘋果,我們離開了蘋果公園,朝向下一個目標十和田湖前進。

沿著102國道前進,除了一開始是平原段,後面的道路就是往上山前進了。

途中經過了一個休息停車場,看到這滿滿的楓葉,真的值得停下來駐足休息。

而越往山上前進,越來越多的楓葉迎接著我們,各種繽紛的顏色,又讓我們忍不住停下來拍照了。

在台灣都遇不到這樣的景色啊,金架係五告水!

 

就這樣走走停停,其實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在拍照,賞景。其實這也是自由行的一大好處啊,隨時想停就停,只是在景點的安排上就不能過多了,留著下次再來的理由?

這裡是另一個景點「滝ノ沢展望台」,位於國道102號及國道454號的交叉路口。

上面是國道102號,往子の口的方向;而下方則是國道454號,往遊湖船碼頭的方向。

這裡有展望台可以看到部份的十和田湖。

於是我們又繼續往國道102號前進,繼續往子の口的方向,或許這裡海拔較高,有些樹葉已掉光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枝。

沒多久又遇到了第二個展望台,「御鼻部山展望台」。這裡也有較大的停車場可以停車及廁所。(點下圖可放大

這裡可以看到完整的十和田湖全貌。(點下圖可放大

而這裡也有介紹十和田湖是如何產生的。可以參考日本語的維基百科

停留沒多久時間,我們繼續往子の口前進了。其實主要的目的是在裡面的奧入瀨溪的拍照行程。

只是有點殘念的是,我們到達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…其實在十和田湖的秋季,大概五點就天黑了。當我們停好車的時候才發現完蛋了,因為太晚抵達了。

停車的位置是位於「銚子大滝」附近,而我們停好車之後即步行往子の口的方向前進,一直走到「五両ノ滝」附近就折返了,畢竟天空已暗下來了。

沒有拍很多照片,畢竟沒有陽光拍起來不是很優。不過也倒是看到許多攝影團體來這裡拍照…(正準備回家這樣)。

不過,每一次旅遊的不完美,即是造就了下次再來造訪的主要動機啊!

在奧入瀨旁有步道供行走,與汽車分流其實還蠻安全的。

只是有部份路段仍是需走在車道上,要留意安全(逆向靠右邊走較安全)。

.

點下圖放大

因為拍到最後都沒陽光了(囧),只好拍一些小景。

等到天接近全暗之時,才發現我們忘了午餐,肚子正餓。於是又往十和田湖的方向開回去,想找點東西吃吃。

沒想到許多店家都關了,只剩下這名物「きりたんぽ」。簡單的說,就是醬烤米腸。

雖然沒有台灣烤米腸的好吃,但說實在的能找到東西吃就不錯了。因為一旁的觀光案內「JR子の口」車站已經關門了= =,找不到東西吃。

正好搭上湖邊的黃金時刻,所以也拍了幾張照片。

這拍照的時間,大概是下午五點左右,天已經如此的黑了。

等到天黑後,就開車往青森的方向回家了,我們走的是如下圖的路徑。

看似很短的路程,只要一個半小時左右,但實際上開了約二個多小時才到青森。

不是鬼打牆,是因為人生地不熟,又都是山路… 前後都沒車的情況,其實也不敢開快。

如果你有開過半夜的北宜公路,到坪林附近起霧時,就是這種感覺。

 

結束了這一天的疲累,回到了青森。當然,還是要找東西吃較實在。

 

 


 

【りんご公園】(弘前蘋果公園)

網  站:https://www.city.hirosaki.aomori.jp/ringopark/

開放時間:0900-1700

電  話:0172-36-7439

地  址:〒036-8262 弘前市大字清水富田字寺沢125番地

 

【十和田湖】

網  站:https://towadako.or.jp/

地  址:青森県十和田市奥瀬十和田湖

 

 

[Trip] 10/18-10/24 日本東北行 Day5 蘋果公園、十和田湖自駕行
Tagged on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