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個美好的星期日,天氣不錯沒有下雨也沒有大太陽。通常在這樣的早上我是會騎著ubike四處晃晃。有鑑於之前都是清晨一大早就出發,這次到九點多才出門。不過不是騎ubike了,而是改騎機車。從新莊到鶯歌大概40分鐘的時間。

第一站當然又是阿婆壽司了,氣飽才有氣力可以衝下一個行程。

涼涼的天氣,來碗味噌湯是必要的。

再搭配紅燒肉(或許是吃家裡附近的習慣了,阿婆壽司裡紅燒肉的辣醬感覺不優。)

這次點了大的綜合壽司,完全就是吃很飽的狀態。

在阿婆壽司店的斜對面,找到一間「豐華包子店」,想說買個明天的早餐回家也方便。價格比起在NCC附近的沖繩包子還便宜。

這個是價目表。

今天早上吃了一個素菜包,料還蠻多的,不錯。

由於今天來的比較晚,所以鶯歌老街的店家也開了,就四處逛逛。

人沒有想像中的多,大概是下午的人潮才會湧入。在老街上看到很多很特別的藝術品,就連米甕也可以這麼精緻。

買了一杯野生愛玉,看到老板在桌前擺的就是野生愛玉,而且還融入鶯歌特色,使用陶缽來盛裝洗好的愛玉。

用木桶來洗愛玉,不知道會不會多一味木頭味(誤)。

其實我一直想買一個煮泡麵方便的「土鍋」(如這篇blog所提及的),記得以前買了很多次,但現在在鶯歌老街好像遍尋不著了。

最後買了一個要價300塊的陶鍋回家。(買了之後去別家看,一模一樣的東西只要200元,當場囧掉。)

走來走去又肚子餓了,找了一家豆花店坐坐。

還蠻推薦這家「阿嬤ㄟ豆花」,除了黃豆之外,還有黑豆的豆花。

還可以隨意搭一、二種配料。

我點黑豆豆花加紅豆,再搭配著薑湯,吃下去滿是暖暖的啊。

如果家裡有缺陶瓷類的餐具或是擺飾,來鶯歌走走絕對會讓你滿載而歸的。

[逛] 鶯歌老街晃晃 2015/12/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