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三重重新家樂福外看到機油的「自助換油機」。第一次看到這玩意兒是在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裡面,原以為是可以買機油來自行更換,沒想到更方便的是連買機油的錢都省了,這個機器會提供由台塑所生產的潤滑油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oilbuy.com.tw/10W40.pdf

使用的方式其實很簡單,把車子停好後,利用機器旁的T字扳手把機油蓋打開。

插入紅色的油槍。

回到螢幕進操作,選擇需注入的機油量。其實還蠻便宜的,700cc只要90元,900cc只要100元。

選擇完畢後,投幣(可以投入百元鈔票或是硬幣皆可)。

按油槍上的啟動按鈕,開始進行抽油,可以看到旁邊的新/舊油狀況。

抽完油後,會再自動注入新油。

注入完成後,把油槍放回後再將機油尺旋上即可。

過程大概10分鐘不到,比起自己換機油還快,再加上不必擔心廢機油的處理問題,價格也較便宜。如果擔心機油品質,其實不必等到每1000km才換機油,有了這機器其實在7、800左右就可以換機油了。(勤換機油才是保護引擎的最佳方式啊)

只不過要換齒輪油的話,還是必需要另外找地方換了。

 

這也有官網可以參考:https://www.oilbuy.com.tw/ 裡面也有教學影片(如下)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0pthnG10OsY

[Teach] 台塑自助換油機使用教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