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昨天發現LIVINA的後牌照燈一邊不亮,在下著大雨的台北夜晚,直接用手把它拔掉再重插。

下場就是:GG惹,突然發現另一邊也不亮,再加上後車燈也不亮了。

直覺想到是保險絲燒掉的問題,而且不處理不行,因為下大雨的晚上沒有後尾燈是多麼危險的一件事啊。

當下就是先google「LIVINA 後燈 保險絲」當KEYWORD,大概得知是在「F8 的保險絲」位置。

但… 打開了駕駛座左下方的保險絲盒,就是遍尋不著所謂的「F8」… 後來,才發現是在引擎室電瓶旁的保險絲盒。

由於這個保險絲盒的上方被喇叭所困住,所以要先用10號T字板手把喇叭卸下,再把大燈及小燈的線組拆下。

此時先從下面的保險絲卡榫打開,再把上面的另外二個卡榫打開,再整座翻180度過來。

可以透過上面的標示,找到 F8的位置後,再把已斷線的 10A保險絲進行替換。(在保險絲的旁邊會有小小的刻度,仔細找就可以找到對應的代碼囉。)

更換完畢後,再把保險絲盒蓋回,再把大燈、小燈燈泡接回、喇叭鎖上,又是一條好漢了(誤)。

註:livina使用的是小型保險絲

 

 

[Teach] Livina更換後燈/小燈 保險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