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Day6】青森 > 東北新幹線 > 東京

原本打算在青森待到中午再往東京前進,後來換早班的新幹線回東京,想多留一些時間在東京逛街,趁著搭車前的空檔,在車站旁邊拍拍照。

依舊是青森車站旁的青森灣大橋。

橋的旁邊是 A-FACTORY,其實也是規劃成餐廳及賣店。

而另一邊有著紅色的建築物,感覺像鐵皮屋的建築(誤),名為「ねぶたの家 ワ・ラッセ」,其實裡面有著青森睡魔季的燈籠。

青森站同時也是青森鐵道的起點。

看看一旁停車場,腳踏車的數量遠比機車的數量還要多…很多。

難怪青森的天空永遠是這麼的乾淨,少了些空氣污染。

今天要搭乘特急SUPER白鳥14號到新青森,再轉新幹線至東京。

只能說,不管是往月台或是進/出站,有大行李的情況下,皆要自行搬下去。(往上有手扶梯可搭乘,往下就沒了。)

沒多久列車來了,但這是往函館方向的Super白鳥。

其實青森站的位置很特別,算是津輕線(至新中小國號誌站轉往函館,終站三廄)、奧羽本線(往新青森,終站福島)及青森鐵道的終點站。

從青森 > 新青森,大概十分鐘的時間,需出站再轉乘新幹線。雖然是星期五,但因為是通勤時間,人也是相當的多。

到了新青森站,這裡是東北新幹線的最尾端,而預計在2016年3月之後,可以繼續搭乘前往北海道的 新函館北斗。

搭著はやぶさ前往東京。

上車後特別拍一下廁所,連廁所都有免治,只能說日本在這方面真的是相當用心。

買了一罐青森限定的黃蘋果酒…(4%的酒精濃度)。因為有酒精成份,未滿20歲一樣不能喝嘿(在日本)。

看到車上有販售著各式各樣的食物、咖啡、便當…等,還有特別的紀念品。選擇了這個東北新幹線限定的HELLO KITTY毛巾,一條540JYP含稅,算是便宜的,不買嗎?一次就入手四款不同的樣式,只能說「限定」這個詞真是可怕。

列車很準時的在13:04抵達東京站,而此時經過短暫的清理後,預計在13:20再開回新青森。

又回到了像迷宮卻不容易迷路的東京站,依舊靠著清楚的指標而不致於迷路。

這個時候的首要之務是…寄放行李,因為我們要到晚上才會再搭N’ex到成田機場去。於是又找上了 COIN LOCKER,只是星期五下午的時間似乎都被使用了…好不容易找到一個。

很先進需使用QR CODE的方式進行解鎖。

但我們一共有四咖行李,只解決了一個最小的,其他三個都是29″的大型行李箱,除了等待之外,此時的我們發現了一個好地方。從丸之內北口出匣門後,在出口的右邊有個旅行服務中心。

扛棒上寫有著行李箱的圖示,裡面就可以寄放行李了。BY件數計算,一件是600JPY,與大型COIN LOCKER相同價格,故很推薦大型行李到此處進行寄放。

搞定完行李的問題後,接下來就是要前往下一個地方:錦糸町了。雖然沒有來過東京搭地鐵或是電車,但說實在的GOOGLE MAP真的幫了很大的忙,怎麼說呢?看看下圖就知道了,只要用GOOGLE MAP進行查詢,即可得知如何是最快的方式抵達目的地。

再搭配著站內的指示,很快的我們來到總武線快速的月台。

結果是與N’EX是相同月台。

約10分鐘的路程,我們來到了錦糸町站。

在月台上即可以看到我們待會要去的「阿卡將」的大樓,原來就在車站旁邊。

下月台樓梯時,才發現原來要到東京skytree也是在這站下車,再轉乘東京METRO(メトロ)到押上站即可。

往北口的方向出口即可(東京METRO就是右邊的半藏門線)。

這裡,就是アルカキット錦糸町,アカチャンホ(阿卡將)就位在5樓。

在這裡幾乎都是嬰幼兒的產品,但實際感覺卻沒有像其他部落客說的如此好買,或許該買的都買了,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吧。

晚餐時間,在大樓內的「大戶屋」解決,說實在的比台灣好吃又便宜啊,果然還是日本的較正宗。

當然也可以來這裡吃台灣小籠包(誤)。

 

到了晚上,來去阿宅的聖地秋葉原逛逛,剛好不必轉車相當方便。

其實來這裡體驗當阿宅外,主要還是來這裡買東西的,隨時在路上可以看到許多穿著女僕裝的店員發傳單,但完全不會引起我的興趣。後來我們在這裡發現了一間店「激安的殿堂」(下圖取自GOOGLE MAP實景圖),發現裡面的東西實在便宜,而我們就在這裡買了一咖29″行李箱及一些藥妝、洗衣球等日常生活用品。

比起函館、青森的價格,這裡許多東西或許可以到半價也說不定。

 

晚上,回到東京車站,準備搭乘N’EX到成田機場。因為我們今晚住宿的日航成田飯店就在機場旁,怕明天趕不上CHECKIN時間。

在等車時,拍到了N’EX進行併聯的情況。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r07MzH4-rY

還好我們買的是GREEN PASS,車廂內沒什麼人,相同的放行李處也被我們獨佔了(誤),其實上面還有空間。只不過原本從台灣出發的二咖29″行李,回程變成四咖…

沒辦法,日本就太好買了咩!

註:紅色那咖29″就是在激安的殿堂買的,品質還不錯,又可以免稅。

 

今晚住的日航成田飯店,從成田機場二航廈外即有接駁車可以搭乘,只要把行李交給司機大哥即可,不需自己抬上車。

到了飯店後,我們預先在amazonJP買的電子鍋也送抵了,在CHECK-IN之時跟櫃台人員提醒即可提領(放在大廳)。

進房後又開始是整理行李的時間了,發現了一個很大的問題:買了太多的蘋果了。

由於又無法帶回台灣,只好…通通拿去做雞(誤),其實是丟到水裡面來泡蘋果湯了。

日航成田飯店,除了離機場近是個優勢外,價格也不算貴。我們住的是twin雙人房,一個晚上只要13000含稅的價格,而且還含隔日早餐。

註:原本拍很多飯店的照片,但不知為何通通消失了,殘念。

[Trip] 10/18-10/24 日本東北行 Day6 青森>東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