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Day4】金森倉庫

今天預計的行程要搭車到雪見公園,但…完全不一樣,我們前往金森倉庫

看了一下地圖是在離車站不遠的地方,走路大概不到半小時的時間。

(google map估計的時間,可能是以歪果人的腳步進行測量吧,總覺得特別的快。)

一早拿著行李進行check-out,但是寄放在飯店內,跟櫃台說我們下午四點會再回來拿。

好天氣的函館,拍起來的函館車站特別乾淨。(點圖可以放大

車站前正進行花卉擺設工程,盡是一朵朵冬天裡的香蕉太陽花。

沒有空氣污染的天空,拍起來的天空特別的藍,反觀台北車站…………

在市電函館店的旁邊,我們買了二張當前正夯(?)的小丸子刮刮樂。

一張200日幣,但似乎不是很好中獎,二張都GG惹。

從函館車站搭乘市電到十字街口後下車。

其實沿路都是楓葉,在深秋時節的函館市,走在路上是相當舒服的。

經過了「坂本龍馬紀念館

對於日本近代有重大影響的偉人,也是明治維新的藍圖建議者。(雖然沒多久後就被暗殺GG惹)

沒多久,即到了金森倉庫。原本我以為只是一間平凡到不行的倉庫罷了。

但其實是很多間倉庫所集結而成的「倉庫群」啊。

關於金森倉庫,可以參考官方網站的介紹。

網址: https://www.hakodate-kanemori.com/tw/

 安政6年(1859年),函館與橫濱、長崎一起作為日本最初國際貿易港而開港。港口帶動了市街的繁榮,數不勝數的人們與文化從這裡上岸,並源源向內陸傳播。金森紅磚倉庫是在函館開設的首個營業倉庫,透過倉儲業務一直以來見證著函館歷史的點點滴滴。 

這也難怪為何函館會如此的繁榮,本身也有許多漁船跟遊艇停泊在此處。

而一旁也有星巴克的進駐,很符合當地景色的是以紅色鐵皮屋所蓋成的。

當然這裡也有在函館相當有名的 幸運漢堡。

我們的午餐就是在這裡解決的,坐在靠窗的位子吃著豐盛的午餐,很適合放空休閒啊!

鐵板麵、咖哩豬排、蛋包飯,以及來這必點的「哈蜜瓜汽水」。

在星巴克旁邊,有一間叫「西波止場」的建築。

其實說穿了,就是一家有著許多北海道名產的賣店。話說我們在這裡買了許多泡麵回台灣 XD。就把它想像成高速公路服務區內的超市的樣貌吧!

在這裡也拍了一張全景圖…(點圖可以放大

在這裡待了整個下午的時間,買了不少的戰利品。

拍了幾張這裡的景色,來這裡過聖誕節一定很美。

也有許多人來這裡寫生。

在這裡很適合喝個下午茶度悠閒的度過整個下午。

由於函館也是最早對外開放貿易的港口之一,故在這區內也有許多教堂。

搭配這藍天白雲,應該很適合新人到這裡拍婚紗。

結束了金森倉庫的血拼之旅,搭著市電回到函館站拿行李,因為我們準備要回青森了。

等待列車出發前拍了幾張照,這是函館車站的內部,有著像煙囪的設計,其實採光是相當明亮的。

設計成終點站(端點式車站)的函館車站,其實有相當多的軌道,目前有四個月台,同時可以停靠八輛列車。

這是開往新青森的SUPER白鳥列車。

一般車廂的座位,有區分為紅/藍二色,不知道有什麼特殊用意。

駕駛的位置其實蠻高的。

大概經過二個小時的時間,我們回到了青森,而super白鳥要繼續往新青森車站前進。

只是,相同的問題又遇到了,不得不說要到青森站拿行李出站都會遇到的囧事。

沒有手扶梯或是電梯啊,右邊的手扶梯只有上樓的作用,所以如果有帶大件行李的就要拿下去了。

[Trip] 10/18-10/24 日本東北行 Day4 函館:金森倉庫一日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