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計畫到日本旅遊的行程,參考了許多部落客的建議,

有許多app是行程中推薦安裝的,無奈很多apps是限制日本國內才能下載,

當然,除了一個方式是等到日本再下載之外,其實繞一點路,在台灣就可以輕鬆下載app囉。

 

就以在日本找美食,許多人會下載的「タベログ」這款app為例,

google play的連結是: 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com.kakaku.tabelog 

想要下載這個app,即使是透過網頁板的google play,它也會告訴你「您的國家/地區不支援這個項目」。

  

 

那… 究竟該如何突破這個限制呢?

 

【準備項目】

1)下載「易聯ovpn」軟體。

2)下載「OpenVPN Connect」軟體。

3)想好一個新的GOOGLE帳號名稱(在不同地區使用不同的google帳號)。

4)下載「apk downloader」軟體。

 

【如何使用】

一、安裝完OPENVPN之後,開啟「易聯OVPN」程式,選擇要連線VPN的國家(以日本為例)。

  

 

二、此時會跳到「OpenVPN Connect」的app內,

  點選左邊的「Accept」,畫面中間會出現相關連線資訊,點選「Connect」。

  

三、連線前會出現相關安全性提示,請勾選「我信任這個應用程式」之後,再點選「確定」。

  

四、此時畫面顯連接中(黃色),等到變成綠色時,代表連線成功。

  畫面的左上角也會出現一個鑰匙圖案。

   

 

vpn連線中的情況下,請繼續執行以下步驟。 

 

五、進到「設定」、「應用程式」、「GOOGLE PLAY商店」、「清除資料」,把原本google商店內的資料清除。

  

六、再進到「設定」、「同步」、「帳號」、「GOOGLE」、點選目前使用的帳號、選擇「移除帳號」。

  

七、再回到「帳號」的頁籤,選擇「新增GOOGLE帳號」,依序建立一個專門使用在其他國家VPN的帳號。

  

八、建立完帳號之後,再回到GOOGLE PLAY商店的畫面中,即可下載日本當地限定的APP了!

  (注意:需持續連線vpn才可下載)

  

  

  

 

【如何備份apk檔】(使用apk downloader軟體)

辛辛苦苦從日本下載回來的app,就我自己而言,假設要在另一個android設備上安裝(例:平板),

每次都要經過這麼複雜的程序,說實在也有點累人。

那……是否有辦法可以把安裝檔(格式為.apk)直接下載到另一台設備安裝呢?

 

當然可以!以下為備份日本apk檔的方式:

 

1、連線日本vpn(請參考上面步驟一至四)。

2、清空google商店資料(請參考上面步驟五)。

3、移除原有google帳號,改以google日本商店帳號登入。

(請參考上面步驟六、七,但選擇項目為「現有帳戶」進行登錄。)

 

4、開啟「apk downloader」程式,輸入google日本商店帳號/密碼。

  

5、點選右上角放大鏡圖示,輸入app關鍵字名稱進行搜尋。

  

6、找到需下載的軟體後點選「download」,出現確認是否下載視窗,請點選「ok」。

  

7、右上角出現紅字的數字,代表目前正下佇列下載apk的檔案數量,

  若成功下載,則在「下載」作業中即可看到 .apk 的副檔名檔案。

  

  註:若右上角的數字一直沒有減少的情況,則需點選進行查看。

    如果出現以下訊息,請確認是否有進行上方的一至七的步驟。

  

 

【完成之後(重要)】

安裝完日本app或是下載完apk檔案後,記得要再重覆上述五、六、七等步驟,把GOOGLE PLAY商店內的資料清除、GOOGLE日本用帳號移除。

重新登入平常使用的GOOGLE帳號

 

為何要進行帳號切換呢,之前我只使用vpn,而帳號不變的情況下,依舊不能下載日本的app。

大概是google會認定你的帳號常使用於某個地區,以致於即使是vpn也無法下載。

故才需在連線日本vpn的情況下,重新申請一個帳號for日本商店使用

 

 

【斷開VPN】

點選「OpenVPN Connect」,再點選中間的「Disconnect」按鈕。

當按鈕變成「Connect」的情況,代表斷線成功。

畫面左上角的鑰匙圖示也會消失。

  

 

[Teach] 使用 openvpn 下載其他國家的app(for android)Open VPN 教學
Tagged on:     

2 thoughts on “[Teach] 使用 openvpn 下載其他國家的app(for android)Open VPN 教學

  • louis
    2016-12-23 at 5:32 上午
    Permalink

    請問,OpenVPN Connect連接時,螢幕上方的鑰匙圖案怎永遠都是白色,不會變綠色?
    所以一直都抓不到JP當地限定的app.
    我該如何解決?
    有註冊新的gmail帳號,專門給download JP app使用.
    tks

    • sammy197
      2017-01-08 at 11:15 下午
      Permalink

      如果要抓其他國家的app
      目前我是改用「APK DOWNLOADER」
      下載apk檔案後再進行安裝即可

Comments are closed.